線上法律諮詢


問題標題: 預售屋買賣糾紛

問題:

我購買 預售屋 ,請仲介賣掉建商還沒交屋時, 發現牆壁顏色有差異仲介卻跟我說 ,買家說沒關西 到時建商會修復然而就辦理過戶了, 可是買家卻不給錢!因為發現是漏水 ,仲介騙我們說買家說趕快交屋,而買家卻說 沒這樣說過,建商也修復完成。 可是買家堅持要找原因不肯付款交屋 經過2個月的協商 ~買家付款了 ,就再要塗銷的時候 房子又發現疑似漏水! 建商又去檢修 並說沒問題 現在買家不肯交屋。

問題1.

我該先去塗銷嗎?

問題2.

建商堅持說沒問題 ,買家堅持說要找出原因,那我該怎麼辦 ?仲介公司感覺都沒在解決~因為都是我們在打給仲介公司, 他不主動打給我們 。

問題3.

雖然銀行貸款以清償, 可是剩下的錢 包含在仲介的共同基金我都沒辦法拿, 要是先塗銷、 還是不肯交屋 ,那我是不是都拿不到錢ㄋ?

問題4.

要是買家要求一些條件 ,我可以比照要求建商嗎?譬如減少價金等 要是建商不肯 那我又該怎麼半?




回答:

1、塗銷什麼?內容如何不清楚
2、保固期間漏水,建商應負責修復
3、如果是履約保證,你應查閱保證條款,看看在什麼條件下,你可以拿到售屋款
4、如果建商過戶給你,保固期間漏水,建商沒修復,你須自行修復,再要求建商賠償 (林世華律師回答)